大雾拦江

我想写的更好

【枭羽】莱艮芬德英雄史诗(上)

原作世界观 有对未来剧情的捏造

本节 4000+


Summary:他安静地哭了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莱艮芬德回到了晨曦酒庄,这里已然破败不堪,连一块完整的玻璃都没有。这是能预想到的,魔物入侵时迪卢克身处北大陆,没能赶回来,后来发生的很多事都是凯亚写信告诉他的,比如蒙德被大肆破坏,比如风起地被烧的寸草不生,再比如爱德琳的死。

那份信纸像是有千斤重,迪卢克颤抖着手放下了信,一团乱的大脑已经不能正常思考。那是爱德琳,陪伴了他和凯亚童年和青年时期的人,哪怕爱德琳永远毕恭毕敬,他们也早把她纳入了家人的范畴。他有想过自己会因为信念而死,却没有想到爱德琳会先自己一步。

凯亚的信太过平淡,寥寥数笔就略过爱德琳的死亡,可迪卢克知道他和自己一样。成年人的崩溃都是没声音的,更何况他们太早就学会了忍耐。

将信烧掉后,他和组织的其余人商讨了关于近期魔物数量爆发的事,随后便又回到了蒙德。

他没有急着去看望爱德琳,又或者是在逃避这个。意外总是来得不讲道理,就像父亲当年的死亡,黑色的雾,禁忌的力量,垂死的呻吟,这些东西在一段时间内是他的心魔和梦魇,而当他以为自己已经能够承受了,现实又彻底地否定了他。

他想起爱德琳其实很怕疼,小时候为自己和凯亚烘培蛋糕时不小心烫伤了手会躲在房间里掉眼泪,看到自己或者凯亚受伤也会掉眼泪,还有远方父母寄来的家书,爱德琳看这些的时候也会掉眼泪。迪卢克会疑惑她的眼泪为什么这么多,像是怎么也流不尽一般,他一向开朗,不喜欢随便掉眼泪的人,可爱德琳不一样,她的眼泪总是会让迪卢克感到温暖,忍不住为她拭去。

……不知道她到最后有没有哭,被魔物撕裂身体一定很痛苦。

他不想多想,又忍不住多想。他想爱德琳怕不怕,想爱德琳疼不疼,最后又怪自己为什么不赶回来,而是在那个时候相信了自己平日里最爱挖苦的蒙德骑士团。阿贝多的信,琴的信,丽莎的信,他在来的路上一直收到不同的人寄来的信,安慰着他,劝说着他,这一切让他感到烦躁。

在蒙德城口见到凯亚后,迪卢克跟着他去了骑士团。琴难掩愧色,对于这个照顾了迪卢克和凯亚的女仆长,琴也是将她视为一位知心的姐姐,她红着眼眶说道:“抱歉,迪卢克前辈……”

“……爱德琳有没有说什么?”

芭芭拉搅着手指,轻咬嘴唇:“没有,她最后只是哼了一首歌……”

“什么歌?”

"小时候哄我们睡觉唱的歌,是她的父亲教她的……”凯亚的声音满是疲惫。

“杀死她的魔物呢?”

“……我杀了。”

“那就好。”迪卢克道,“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处理,如果有什么事要找我商议……”

他诡异地停顿片刻,随后道:“请去【天使的馈赠】地址找我。”

随后他离开了,没有人挽留。


爱德琳被葬在教堂后,迪卢克本想带一束花去,可那个卖鲜花的小摊已经被毁了,小女孩也被魔物弄伤了腿,只能被人推着前进。她将自己最后的一朵花送给了迪卢克,恳求他将自己的心意传递给爱德琳,那是一株塞西莉亚花,开得格外艳。

于是迪卢克将那一株塞西莉亚花放在爱德琳的墓碑前,她的墓碑很简单,姓名,出生和死亡的时间,明明爱德琳是一个温柔而强大的人,她教会迪卢克何为温柔,教会凯亚何为真诚,可这些没能被记录下来。

他尝试开口,可又不知道说什么,于是就这样站着,直到日落。

凯亚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他带了一个丝带,迪卢克认出那是爱德琳平时用的。

凯亚将丝带绑在爱德琳的墓碑上,道:“托人去清洗干净了。”

“嗯。”

“别自责,迪卢克。”凯亚道,“爱德琳不会怪你。”

“她为了救人而牺牲,作为家人,我们应该骄傲才对。”

凯亚自顾自地说着,声音却越来越低了。

他低下头,摊开手心:“她本来……已经握住了我的手。”

却又主动松开,越过凯亚去救了一个孩子。

血溅射到凯亚的脸上,恍惚间他又回到了当年的雨夜,克里普斯老爷在迪卢克的怀里失去呼吸,自己去晚了一步。这次也一样,他依旧迟了,代价是爱德琳。他本能地接过孩子,击退了魔物,掩护队友将爱德琳送走。他强迫自己不去想爱德琳,专心应付眼前的事,直至夜晚,他才赶到教堂。

芭芭拉正握着爱德琳的手,她失血过多,嘴唇苍白,岌岌可危。

见他来了,爱德琳转过头,嘴唇嗫嚅着,凯亚知道爱德琳在叫他。他上前跪倒在地,接过爱德琳伸来的手,将它贴在脸侧,试图给予她温暖。

“我在,爱德琳。”他努力稳住声音,“你说,我会一直听着。”

然而爱德琳什么也没说,她的手指微妙地动着,轻点凯亚的脸,哼唱起往年她哄迪卢克和凯亚睡觉的歌谣,那首歌是父亲教她的,是奶奶教父亲的,一代代相传,爱德琳一直觉得自己也会教自己的孩子学会这首歌,可又好像没机会了。

当她离世后,凯亚会难过,迪卢克会难过,好在他们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已经不是必须需要自己了。爱德琳不免遗憾——可惜他们还没有和好——他们会和好吗?

她尝试留下最后一句话,然而生命的烛火已然熄灭,手无力地垂下。

凯亚轻吻她的额头,将白色的床单拉过头顶。


那夜凯亚将迪卢克带回自己房间,并把珍藏许久的佳酿拿出来。迪卢克没有推辞,一口接一口地喝着,直到醉的一塌糊涂,凯亚收拾好酒具,把迪卢克丢上床,自己躺在沙发上。

他把玩着手里的硬币,也不知道上抛了多少次,硬币在半空被人截走。

“……迪卢克?”凯亚坐起身,疑惑地看着迪卢克。

“聊聊吧。”他坐在凯亚身边,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当、当然。”凯亚莫名心虚,将硬币收好后问道,“想聊什么,迪卢克?”

“战争要开始了,凯亚。”迪卢克道,“你要去哪里?”

迪卢克一定是醉糊涂了,凯亚想,他此前从未询问过自己这个,即使迪卢克十分担心这点。

“我会一直在蒙德的。”他说道。

迪卢克却不买账,他眼神涣散,头脑却是清晰的:“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你,凯亚。”

“你不喜欢骗我,可只要是骗了我的,都是痛苦的。”他喃喃自语,“你会离开蒙德的,或许就在明天,你会去很遥远的地方,提瓦特那么大,我会找不到你。”

“不过我想我还是会相信你的。”他短促地笑了一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但至少答应我保护好自己。”

他抬头看向凯亚的眼睛,灰色的星眸早已不像孩童时期那么明亮,在他被命运折磨的岁月里,凯亚同样重塑了自己。其实迪卢克还有话要说,那个眼神凯亚明白,但他刻意忽视了。

他已经无法承受至亲之人的离去。

——可惜亚尔伯利奇注定担任着‘牺牲’的职责。


爱德琳的离去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凯亚的计划,他原本是现在魔物的暴乱平息后,挑一个晴天的夜晚离开蒙德。最后他等到了迪卢克,于是在一个相似的雨夜告别第二个故乡。

迪卢克在第二天下午被骑兵叫醒,因为酒精,他的头就像炸开了般痛苦。强忍着不适赶去骑士团,丽莎告知了凯亚离开的消息,他就像当年的迪卢克一样,什么也没留下就走了,难免让人起疑。迪卢克掠过丽莎的肩看向坐在桌前的法尔伽,大团长的脸上多了一道疤,据说是和队长起冲突时伤到的。

“迪卢克,你知道些什么,对吧?”

“的确如此。”他坦然承认,“不过根据我的调查,骑士团知道的不比我少。”

“……总而言之,我希望能找到凯亚。”

“抱歉,我不能帮到什么,我和你们一样,什么也不知道。”

法尔伽没有强求,他转移了话题:“近期魔物众多,迪卢克,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也好,我正有此意。”

“组织那边呢?”

“……呵。”迪卢克舒了一口气,“该说不愧是你吗?看来我们互相都了解的差不多了。”

“别把我想得太厉害了,那可是整个提瓦特范围的组织,我只是得到一些消息而已。”法尔伽道,“当然,我不是非要你告诉我有关组织的一切,骑士团会确保不耽误你的任务,毕竟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

这就是所谓的‘一些消息’么,迪卢克故作思索:“我会说明的,你不必太过注重。”

听到他的同意,琴面露喜色,丽莎也点了点头。

商讨了作战任务后,迪卢克离开了骑士团,他想再去看看爱德琳,就走去了教堂。风神像依旧屹立着,魔物没能进攻到这里,平民们大多集中在教堂和清泉镇。见到了迪卢克,席地而坐的蒙德人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吟游诗人拨弄着琴弦,演唱着随性的歌谣。

好似这蒙德一直都是这样,自由随风,温柔随风, 只要踏入这片土地,心情都会明媚。

他带着被爱德琳救的那个女孩去了墓地,小孩的父母没能活下来,她现在被修女们收养了。迪卢克不由握紧了她的手,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记事了,修女告诉他,这些天女孩一直睡不着,只要夜里没有灯光就会大喊大叫。

“谢谢你,迪卢克哥哥。”她有些木讷地看着爱德琳的墓碑。

“我这几天一直都在做噩梦,梦到那些怪物把我爸爸妈妈抓走了,我哭着想把他们救回来,怪物就要抓我。”她说道,“然后爱德琳姐姐救了我,她代替我被抓走了。”

“我……”她鼓起勇气,“其实埋怨过爱德琳姐姐,看到父母都是血淋淋的,我好害怕,一想到以后睡前再也不会有母亲给我哼歌,父亲不会每晚带着猎物回家,我就很害怕。我那个时候就想,要是能一起离开也不错……但爱德琳姐姐救了我,我活下来了。”

“醒来之后爸爸妈妈没了,家没了,朋友没了……我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她继续说,迪卢克平静地听着,“我应该感谢爱德琳姐姐的,要不是她,我现在根本不会站在这里,可是我又忍不住埋怨,她为什么要救我,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根本不知道要怎么活下去……要是她没有救我就好了,因为我只是一个人……所以迪卢克哥哥也不会这么难过了,凯亚队长也不会这么难过了……”

她的眼泪不住地流着,女孩倔强地擦去,直到眼泪掉得越来越快,她索性嚎啕大哭起来。

迪卢克蹲下身,平视她的眼睛。

“爱德琳曾经告诉过我,一个人的经历会造就他的一切。”

“你可以决定它是你心里的刺还是日后前行的灯,是刺就要剔除,是灯就让它常明。”

他等待着女孩的回答。

在落日余晖消失的那一刻,女孩伸手抓住了风中飘摇的丝带。

而后血月临空。


凯亚暗叹倒霉,他刚踏入璃月境内就被坎瑞亚的遗民找到了,虽然成功脱身,也还是受了伤,只能在附近废弃的矿洞里躲避追击。

血月升起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来自灵魂的战栗,那是血脉里的东西,注定伴随凯亚的一生,就像伪王的血脉,和“亚尔伯利奇”一样纠缠他到死亡为止。这从来不是什么好的征兆,父亲曾在儿时对他说过,故国坎瑞亚也是消失在血月下,七神将它毁灭,血液与月光融为一体。现在那本只该存在于历史中的月光照在他身上,凯亚自嘲地笑了起来,或许这又是历史的重现,然而这一次毁灭的又是哪一个不幸的国家呢?上位者从不在意这一切,对他们而言,一切都是棋子。

死在这里可能是最好的结果,凯亚想,前往天空岛的门扉将会永远关闭,凡子永远无法登上神明的岛屿,再也不会有流血和牺牲,无论是坎瑞亚还是现在的七国。

意识渐渐模糊时他想到了迪卢克,想到了克里普斯老爷,想到了爱德琳,还有琴,安柏,丽莎,可莉他们,蒙德的一切抚育了他,无私地给予了凯亚第二个故乡应有的一切,他的父亲难道从来没有想过这点吗?一个流浪的孩子不会拒绝家的温暖。

他听到了脚步声,随后便失去了意识。


continue...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