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拦江

我想写的更好

【妙论知寰彩蛋】邀请一位拉文克劳并非难事

喜闻乐见的HP设

维海Only

狮院卡维 X 鹰院艾尔海森

可能会有后续吧……可能



霍格沃兹的学生们有一个共识,那就是不要在卡维和艾尔海森吵起来的时候靠近,否则你永远不是知道落在你身上的是漂浮咒还是粉身碎骨,尽管他们从未因为吵架拿出魔杖。

从历史上来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总是争锋相对,而卡维是一个意外,他对于任何学院的学生都是包容的,即使有些刻意找麻烦的,也都会被卡维收拾得服服帖帖——除了艾尔海森,作为拉文克劳新生中的佼佼者,拥有百科全书般的知识储备量的他深得教授的喜爱,加上魁地奇打得也不错,在拉文克劳中颇有声望。

原本这两个人不应该有交集,即使有,也不会这么差。

——这是霍格沃兹所有学生的共识,卡维和艾尔海森关系极差。

 

“我不得不再一次提醒你,现在是深夜了,你应该回到拉文克劳的宿舍。”

艾尔海森提着灯继续前进着,卡维抱着胸跟在他的身后,喋喋不休道:“艾尔海森,你自入学以来进入禁林的次数都快超过我了,虽然我不会告发你,但你也好歹理理我吧?”

“安静,卡维,你有些太吵了。”

“……请叫我学长。”

“卡维学长,你有些太吵了。”

“……”

卡维放弃和艾尔海森继续辩论,他拿出魔杖,荧光在杖尖亮起。艾尔海森分给卡维一个眼神,看出他今天是不会走了,只好退而求次,叹气道:“别乱跑。”

“我可比你熟。”

“是吗?”艾尔海森掏出自己绘制的地图,“不知道卡维学长知不知道怎么去独角兽的栖息地呢?”

“……”

如愿让卡维安静下来,艾尔海森专心寻找着此行的目标,魔药课的所有配方他都很熟练了,通过申请后,他开始翻阅图书馆的禁书。艾尔海森虽然沉默,但胆子绝对不小,当天夜里就来到禁林寻找材料,碰到了同样违规的卡维。

那时的卡维吓得直接扑上去捂住他的嘴,要不是艾尔海森反应快,一到漂浮咒就要打在卡维的身上了。侥幸保住半条命的格兰芬多毫无察觉,他将艾尔海森拖到角落,一个马人出现在他刚刚所在的地方。

“吓死我了,你是……拉文克劳的学生?”在马人离开后,卡维凑近了些,虽然昏暗的月光提供不了充足的光源,他还是勉强认出了眼前的人,“艾尔海森?”

“……卡维学长。”

两位都是各自学院出了名的人物,而第一次正式见面却是在禁林这样的地方。不用多说,他们也绝对不会出卖彼此,卡维自来熟地拍了拍艾尔海森的肩,跑回去采摘了需要的药草,赶在艾尔海森离开前回到他的身边。

“别走啊学弟,你要找什么?我可以帮你。”

听他的意思似乎对这里很熟悉,艾尔海森权衡片刻,选择相信卡维。不过很可惜,他的信任没能得到好结果,虽然最后采到了草药,可惊扰来了守林人,以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各扣十分惨淡收尾。

卡维再也没能听到艾尔海森嘴里蹦出一句正常的“学长”。

 

有了地图,寻找起来就很方便。卡维偷偷瞄了几眼,暗叹艾尔海森做事的严谨,换成自己多半只会把地图记在脑子里。他们在拉文克劳宿舍前分开,这还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他们与级长擦肩而过。

卡维独自一人走在旋转长廊,画像们注意到了他,打趣道:“卡维,又送艾尔海森回宿舍了?”

“对啊。“卡维早就和画像们混熟了,他还在提防着巡逻的老师,低声道,“可别告状哦。”

“要是想早就告状了吧?”骑士对卡维的不信任感到恼怒,威胁地挥舞起手中的剑,好在他只是画像。

“话说,舞会就要开始了,你找好舞伴了吗?”

“哈?为什么要八卦我?”

“扯开话题了啊卡维,不会让我说中什么了吧?”

“别瞎说,你能知道什么?”

“我每天都在画里观察着你啊。”

“别说的这么恶心……”卡维已经起鸡皮疙瘩了。

“所以呢,你有想好吗?”

“没有。”

“我可是很善解人意的骑士,既然后辈不好意思说,我是不会强迫的。”

卡维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感谢转角处传来的脚步声,在骑士准备大呼冤枉前,卡维离开了。胖夫人听到正确的口令后开了门,卡维夸赞起她的衣服,用胖夫人自己的话来说,卡维的夸赞永远都是让人舒心的。

被骑士说中了,卡维的确在苦恼如何邀请艾尔海森参加舞会,先不说他并不擅长舞蹈,要把艾尔海森从图书馆里捞出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

“所以请您帮帮我吧!”

珐露珊翻过一页,操纵着羽毛笔记下笔记:“可怜的学弟,我可没有什么宝贵的经验。”

“我不信。”卡维抱着胳膊趴在桌子上,这影响到了珐露珊,她伸手推开了卡维的脸。

“我没有骗你的必要,卡维。”珐露珊也明白没那么容易打发走他,干脆放下书认真地和卡维开始交谈,“艾尔海森已经连续三年在图书馆度过每一场舞会了,光是我看见的,就有不低于一百个人邀请他。”

“有院花有优秀学生也有外校的。”珐露珊掰着手指,瞥了一眼卡维,“你的优势,估计就是脸皮比较厚,说不定艾尔海森被你缠着几天就松口了呢。”

“别说的好像我在威胁他啊。”卡维有气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

“不过我还挺好奇的,你居然会喜欢艾尔海森那种人。”珐露珊寻找合适的说辞,“我原以为你会找一个幽默风趣的伴侣,你懂的,和你很投机的那种。”

“不发动你的‘拉文克劳智慧’吗?”

“我的智慧可不会用在思考男欢女爱上面。”珐露珊哼了一声。

“你别拿我当乐子了。”

“好了,看在你虚心请教的份上,作为前辈我就提醒你一下。”珐露珊抱着胸,“邀请一个拉文克劳可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们需要的只是合适,就和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斯莱特林的每一个人一样,贯彻浪漫思想的卡维,你应该很明白吧。”

“……”

“我想你该去找艾尔海森了,再在我这里呆着,明天我可就是你的舞伴了。”

“额,也是。”卡维环顾四周,果然已经有人注意到了他们,“那我先走了。”

告别珐露珊后,卡维又在附近转了一会儿,赫奇帕奇的柯莱和提纳里和他打了招呼,两人刚刚和骑士聊了天,卡维的担忧是正确的,他又说漏了嘴。

眼看着卡维撸起袖子要去给骑士一个“粉身碎骨”,两人赶紧拦住了他。

“卡、卡维先生!”柯莱宽慰道,“您放心,只有我们两个……三个人知道!”

“……还有谁?”卡维恨不得直接撕了那幅画。

“赛诺先生也在,不过您放心,我们已经告诫骑士先生不要再说出去了。”

当然,过程并不那么顺利,最后赛诺拿出了魔杖,在强权下,骑士才承诺闭嘴。

感慨还好是遇到了提纳里三个熟人,换成别人,卡维已经要收拾行李离开霍格沃兹了。

“别那么紧张,卡维。”看着柯莱安慰在角落里画圈的卡维,提纳里道,“按照你的计划,在舞会上你是要和艾尔海森一起跳舞的,那个时候自然会是焦点。”

卡维抹了把脸:“你说的也是……不过我现在都还没邀请他。”

“欸?”

“啧。”

听到提纳里毫不掩饰的嫌弃,卡维为自己辩解道:“我总要好好准备一下吧?”

“我不得不提醒你,还有半个月就是舞会了。”

“这话说的,你们难不成都有舞伴了?”

柯莱顿时红了脸,小声道:“……听前辈说也可以找关系好的朋友,我就想和安柏一起,没想到安柏一下子就同意了。 ”

“看我干什么?”提纳里摊开手,“我当然也有舞伴啊。”

卡维受挫地低下头。

“您是要去找艾尔海森前辈吧。”柯莱转移话题,“他现在应该还在图书馆。”

“谢啦。”卡维握着拳站起身,“等我好消息吧!”

提纳里看着卡维走远,不由为艾尔海森捏了把汗。

“怎么了,学长?”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笨蛋肯定会走弯路。”

艾尔海森从书上移开目光,对面的卡维在纸上涂涂画画,显然不是来学习的。

为了防止卡维在他学入迷时打扰,艾尔海森决定主动出击。

被砸到的时候卡维都是懵的,在艾尔海森的示意下,他打开了纸团。

【有什么事?】

卡维郑重地下笔。

【下个月学院有安排活动吧?】

【……我记得上个月你告诉过我】

卡维不由扶额,不敢抬头看艾尔海森。

【好吧,我记起来了。总之,舞会你准备怎么安排?】

【图书馆,我一直这样,你应该知道的】

【额,我是在想,如果有人邀请你去参加的话】

【不去】

【总该尝试一下吧?一直在图书馆很无聊的】

【并不会】

被艾尔海森斩钉截铁的拒绝弄得窝火,卡维不自觉地开始怄气。

【你这人真无趣】

【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

【哈,的确,拉文克劳的艾尔海森永远都这样】

【彼此彼此,你身上的格兰芬多气质也很明显】

两个人扔纸团的动作越来越大,周围的人都默默远离了,当教授微笑着按住两人的肩膀时,卡维才意识到周围戏谑的目光。

“都怪你,卡维。”艾尔海森平静地说出事实,“我宁愿去上一节神奇动物保护课,也不要来这里擦奖杯,太浪费时间了。” 

卡维放下拿着抹布的手,也不知道是谁定下的规矩,居然不能使用魔法,想到完成这些后还要去罚抄无聊的魔法史,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不得不告诉你,神奇动物保护课是我最喜欢的户外课。”

“是吗?倒是和你这种人很搭配。”

听不出艾尔海森到底是在阴阳怪气还是在真心夸赞他,卡维干脆放弃思考,幼稚地把泡沫抹在艾尔海森鼻子上。

“……”

“别板着脸了,你就算一直臭着脸,我们至少也要在这里呆上五个小时。”

艾尔海森被他恼的无话可说,专心地开始擦拭手中的银器。卡维总是闲不住,他用泡沫开始捏小人,艾尔海森偶尔瞥一眼,但很难认出来是谁。只要卡维不打扰他就行,保持这样的理念,他擦到手酸才放下抹布。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给我说?”

“呃,没有。”

艾尔海森盯着卡维的侧脸看了很久,不过卡维这回像是下定了决心,坚决不给艾尔海森分一个眼神。拿他没辙,艾尔海森也不是那种对别人的秘密求知若渴的人,既然卡维不愿意说,他也就不再问了。

回想纸条上的信息,也不难想到是和舞会有关的。

艾尔海森琢磨,估计是别人拜托卡维来试探自己的。

擦奖杯的确是一个无聊的过程,艾尔海森也只能机械性地擦拭,脑子过着上午在图书馆记下的知识,并且牢记不能和卡维一起出现在图书馆,更不可以是同一张桌子。

他不由自主地叹气,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频繁地叹气,好像自从认识了卡维,他就一直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苦恼。并非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价值观的相悖,就比如上次他们一起去伦敦,明明卡维自己的钱包刚被偷,也要把身上所剩无几的钱都给流浪汉,最后两个人只能在街角偷偷用魔法回到霍格沃兹。

善心膨胀的理想主义者,这或许是艾尔海森给卡维的唯一定义。而卡维唯一不同的点,或许是他不仅有直面问题勇气,也拥有解决问题能力,不至于闹得一个悲惨的解决——如果他能三思而后行,不把自己卷入什么太过险恶的境地。

现在这位典型的格兰芬多还是把乐观放在第一位,即使他仅仅擦了十座不到的银杯,也不放弃幼稚的泡泡雕塑。艾尔海森扫视一眼四周剩余的奖杯,开口道:“再玩下去,我们就得在这里工作到天黑了。”

卡维直接躺在地上,一副要装死的模样。

“这是你第三次进吧?”艾尔海森的表情一言难尽,“别告诉我你都是耍赖出去的。”

“当然不是。”卡维坐起身,挠头不敢看他,“好吧,我其实有话和你说……”

“……你说。”

“那个……你现在的确没有答应别人的邀请吧?”

“没有。”

“呃,其实吧,我那个……”

卡维破釜沉舟,一股脑地大吼道:“我想邀请你去舞会!”

“……”

卡维悄悄睁开一只眼。

艾尔海森似乎还没缓过来,即使面上一如既往的冷静,眼神里还是带着一些惊愕。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声地敲门声打破了沉寂,没有人去开门,提纳里只好用魔法直接破开了,带着柯莱走了进来。

进门的一瞬间他就感受到了两个人别样的气氛,提纳里隐约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但现在转身走显然不是一个好决定,他招呼还没读懂空气的柯莱盘腿坐下,拿起抹布开始帮忙擦奖杯,在卡维或者艾尔海森发声前说道:“怕你们擦到后半夜。”

卡维不知道该不该感谢他,倒是一边的艾尔海森已经恢复了平日的无表情,真心地给提纳里和柯莱道了谢。四个人围坐在一起,卡维避无可避地和艾尔海森靠得更近了些,偶尔的接触让卡维心辕马意,忍不住偷瞄。

柯莱已经不敢抬头了,为了防止她因为别扭的姿势戴上眼镜,提纳里咳嗽了一声,提醒卡维收敛一点。卡维面上害臊,专心地擦起奖杯,提纳里主动聊起舞会之后的魁地奇比赛,作为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找球手,两个人共同的话题自然就多了起来,卡维一向对这些的兴趣多数停留在观看上,至于柯莱,她的身体一向不好,只是略带羡慕地看着他们。聊到这些又总是会牵扯出斯莱特林的达达利亚,那位打起魁地奇像是不要命的人物在战术布置上让他们都很头疼。

“话说,你们知道他的舞伴是谁吗?”

看不出提纳里会这么八卦,卡维凑近了些。

“是罗莎琳。”

“哈?”

“据说是两个人和皮耶罗教授打赌输了。”

“那还真是……新奇。”卡维已经想到两个人臭着脸跳舞的场景了。

其实换成你们两个也是半斤八两……提纳里默默在心里吐槽。

“你们都找好舞伴了?”艾尔海森冷不丁地问。

提纳里戏谑地看了卡维一眼,如实道:“自然。”

“我……我也是。”柯莱和艾尔海森并不熟悉,出于礼貌她低声回应了。

“这样。”艾尔海森意味不明地沉默了。

四个人没话找话聊了没一会儿就完成了工作,提纳里和柯莱先告别离开了,卡维跟在艾尔海森身后走着,意识到他又要去禁林了。先前被刻意忽视的情绪涌起,卡维觉得自己要死也要死个明白,干脆开口问道:“你怎么想的?”

艾尔海森没有正面回应:“跟我来。”

“这么晚还去?”卡维下意识接话道。

艾尔海森自顾自地走着,也不忘给自己和卡维施幻身咒。卡维只好和他一起躲避级长和老师,在入夜前到达禁林。

这里永远都像是在黑夜,卡维拿出魔杖:“Lumos(荧光闪烁)。”

艾尔海森没有制止他,就像他们以往的每一次,他走在前面默默带路,卡维跟在他身后慢慢走着,距离会逐渐拉开,偶尔是卡维加快脚步,偶尔是艾尔海森刻意减缓,保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

或许他在思考一个合适的拒绝话语,或许艾尔海森还在思考,卡维度过了擦拭银器的数个小时后心态也不再那么急躁。他了解艾尔海森,就算是拒绝,他也是会好好准备,不会说不清道不明地吊着。

禁林总是给人阴冷的感受,不过对于两个常客,这也算是见怪不怪了。

两个人走过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卡维曾经拉着艾尔海森去伦敦的一家孤儿院,有一个小孩就问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卡维发挥了自己胡编乱造的能力,说是在夜里的公园,艾尔海森在水池边看书,自己遛狗的时候遇到了便攀谈起来,临走的时候会互相留了电话号码,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了。

一群小孩惊呼“好浪漫”,两个人当时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如果按照现实来说,那群小孩或许又会惊呼“好神奇”吧?

卡维胡思乱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艾尔海森还是一个二级生,因为在魁地奇比赛上大放异彩,卡维这种不关注比赛的也略有耳闻。珐露珊被周围的女生烦到不行,主动做到了卡维身侧,在他发问前解释道:“与其听那些女生天天幻想和艾尔海森的种种事迹,你在课上天马行空的闲话绝对有趣多了。”

“艾尔海森?”

“你没听过他的名字吗?”

“当然听过,只是没想到会这么有名。”

珐露珊身边的朋友和她基本一致,很难被这些传闻吸引,如果连她们都开始讨论了,这个艾尔海森的名气想必已经很大了。

“拉文克劳可是很久没有出现新星了。”卡维刻意道,“这么有名气也很正常吧?”

“呵,那格兰芬多有名的卡维同学作何感想?”

“……要是有机会当然是想认识一下啊。”

梅林在上,或许是真的听到了卡维随口的愿望,当天夜里他就遇到了艾尔海森。与在魁地奇赛场上模糊的影响不一样,近距离看,艾尔海森的相貌的确和那群女生说得一样出色。因为卡维捂住口鼻的动作,艾尔海森微微皱眉,炽热的鼻息打在手心上,卡维颤抖着指尖松开了手。

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卡维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好像他已经遇到艾尔海森很多遍了,那次见面只是无数种的其中之一。

“到了。”

艾尔海森冷不丁一句话打断了卡维的思绪。

他看到月光照耀的白花,艾尔海森将它摘下收好,隔着数米的距离看着卡维,眼神复杂极了,好像是阔别多年的老友,又似乎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你说想邀请我去舞会,这句话还算不算数?”

“当然。”卡维脱口而出。

于是艾尔海森像是下定了决心,走到了卡维的身前。

“我同意了,卡维。”

的确,邀请一个拉文克劳并非难事,只要两情相悦,说出口就好。

评论(9)

热度(77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